跳到主要內容區

單位簡介

復健部簡介
  復健醫學的英文名稱為Physical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 (物理醫學與復健;簡稱PM&R),主要在運用物理醫學的水、電、光、熱與運動等療法來解除病患的不適,同時運用各種復健方法的訓練,使殘障患者能充分發揮其剩餘之功能,克服障礙,達到其在生理、心理、家庭、社會與職業上獨立自主的境界。
復健醫療團隊是靠團隊式的運作,彼此合作相輔相成,這個團隊的成員包括:復健科醫師、物理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、語言治療師、義肢裝具師、復健護士、心理諮詢師、社工人員---等。
  本部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六月醫院開院時,復健病房則於七十八年七月啟用,目前共有14床。至民國八十七年醫院組織章程修改,復健部擴編為:一般復健科、神經復健科與骨關節疾病復健科;一般復健科負責一般復健、老人復健及心肺復健;神經復健科負責中樞與周邊神經復健及小兒神經復健;骨關節疾病復健科負責關節疾病、肢體重建及運動醫學、生物力學復健。
瀏覽數: